蛇院巴扎黑

更文很佛,养老生活。但是是个话痨。

脑洞01

说不定会扩写或者放到放假后写的《埃博拉前线》乌尔曼同人里,因为听着Eason的《孤勇者》突然有了这个脑洞,不写出来实在有些坐立难安,所以抽了半多个小时写了这么一段。

向所有卧底警察致敬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无声无息地死在这样肮脏的角落里,就是你对人生最后的期望吗?”女人用力抓住男人的领口,近乎咬牙切齿地低声吼他,但是微微颤抖的嘴唇和身体,都在表现着她的慌张和绝望。 


男人定定地看着她,眼里亮起炽热而耀眼的光,遍体鳞伤的他一瞬间回到了那个刚接受任务的时候,意气风发,神采飞扬。

 

他虽然气若游丝,但女人却从他的声音里感受到如同松柏般的沉静坚定:“当然,不是。” 


女人刚想接话,男人却用眼神示意她不要说话,她从善如流地吞了回去,静静地看着他。 


“但,还有你,记得我,记得,这些。” 男人看着她,嘴角牵起微笑:“不要,伤心。”


我甘愿死在这样的角落里,只是因为要你,要人们能够好好活着。 


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死了也没有关系,只要你记得我,记得这些事,我做的一切就都没有白费。 


所以啊,请你活下去,记得我们做的一切,让人们听到你的声音,让人们看到这一切。 


不要伤心,我会随着你的呼吸,随着人们的笑容,永远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 

女人几乎是在刹那间就明白了他的弦外之音,眼泪止不住地涌了出来。

 

不远处,杂乱的脚步声和呼喊声窸窸窣窣地传了过来。 


“走吧。”男人依旧微笑着,他的眼神依旧明亮而炽热:“别,回头。”

 

女人还在淌泪,但她看明白了男人的坚定,也很清楚现在的状况。于是她擦了擦眼角,点了点头,站起身,毫不犹豫地离开。 


男人听着她离开的脚步声,脸上的微笑再也维持不住,他咬着牙,握紧手中的枪,扶着树站起身,忍着痛挺直了自己的脊梁。

 

枪声响起,是震耳欲聋的信号,也是他最后的,属于沉默和黑暗的生命和梦想燃尽时,爆发出的如太阳般灿烂的光芒。

评论(2)